不欢迎 不合作

“少数者之所以成为少数者,正是因为对多数者所关心议题的漠(鄙)视,当他们集合在一起,回音壁让内部声音越发壮大,以为自己看到的便是整个世界的真相。”

我也曾混迹于少数人的圈子,妄图在少数人群体建立的乌托邦里寻找归属感。

可在圈里呆的时间越久,离现实的世界越远,而在圈子里建立的人际关系绝大多数都碰不见摸不着的通过反复塑造的虚拟人像。所谓的乌托邦里也充斥着现实世界的丑恶,甚至有过之无不及,那些你拼命逃离的东西,因为圈子的狭小反而拽着你让你看的更清楚,猝不及防。

以为看到的便是整个世界的真相?

其实看到的不过是群体所创造的小小封闭世界里的,听到的也不过是自己的回声。

这小小世界也曾让我在逼仄的现实找到一个缝隙,让我有处可逃,寻找到一丝心理上的宽慰。


可最终我还是选择逐渐远离这个小世界。

有人能在小世界里过得风生水起,那也不错。

但我还是想选择独来独往,保持独立思考,不依附于虚拟世界存活,尽量接近这个世界的真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