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欢迎 不合作

1.侯哈哈在大半夜给我发消息说“想咬你”的时候,我一度觉得这是他发给某个炮友的消息错发给了我。


他欲言又止跟我说他觉得孤独,我说我也觉得孤独,但习惯就好了吧。对此我也不是很确定。


第二天我叫他一起去鼓楼吃面,小学生模样认认真真给我的卡带上签名,一人一杯朋克万岁下肚,我还好,没像第一次喝完从店门口的三层楼梯上直接摔下去。


两个人在鼓楼溜了一个小时的马路,边遛他边跟我指“诶,我高中就是在这儿上的,操他妈,老师每没一个好东西都是狗娘养的”“以前这儿有一游戏厅,上高中那会儿我天天中午骑车上这儿打游戏,他家还卖玩具呢,那会儿攒钱买一玩具能玩上好几个月,现在都没感觉了”“你看见那栋楼没,我跟我前女友之前住这儿”扯些有的没的,趁着酒劲,在他嘲笑我个子矮没法儿打鼓的时候给了他两拳,搁平时我可是真不敢,1米9的大个动不动就发脾气打架,我也是怕挨他揍。走到福音唱片,发现关门了,然后打车顺带给他送了回去。


我说解救不开心,侯哈哈说确实好些了。


侯哈哈是个极端的人,这是在半年前我认识他第二天就知道的事情。


其实我不算是一个极端的人,没到离经叛道生性乖张的程度。


一边渴望极端的爱和极端的恨乃至被吞噬,一边又害怕干出些会后悔的事情。


总归是绷着一股子劲,让自己保持理智。


虽说累点儿但至少能活着。




2.开心对我来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一件奢侈的事情


20岁?甚至更早的14岁?我不知道。


朋友圈并不是一个宣泄情绪的好地方,不,准确来说,是面向人群并不适合宣泄情绪。


我习惯性地扮演积极角色,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我大概是个积极向上的乐观派。


这也不能算是一件坏事,回想起来没觉得多可悲只是替自己觉得疲惫。


大家的烦心事都不少,伤心难过的时候也不比我少,何必再去给人添堵。再者,就算说出口,解释起来费劲,别人也未必能理解。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还有要死不活的loft能给我个地方能把丧气的话说够,不用顾忌是不是语无伦次,是不是说了太多关于自己的感受,没人理会真的还蛮好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