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欢迎 不合作

我还是不习惯和人袒露心声 一方面我觉得害羞 另一方面觉得那些压在心底会困扰很久的事情在别人听来也只会觉得“不过如此阿”或者根本不想听吧

“根本不可能有人能感同身受吧”我始终抱着这样的信念

但这一次我甚至不分场合的就把这个小秘密说了出来
不再像以前任它烂在肚里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为了不再继续往那不堪重负的心上加砝码

(对,这一次我把它视为当下无法承受的负担)

当秘密说出口就不再是秘密
于此同时也会失去它应有的重量
这是个单向不可逆过程

我能感受到它变薄了 变轻了
于是我愿意承担这不可逆的后果——让秘密失去意义

只是为了获取“能轻松一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便亲手扒去秘密的外衣——那是日夜累积并精心赋予的可笑而珍贵的价值,让它赤身裸体光着屁股走到人前

可真残酷阿



评论